火德星君

火德星君聖像

火德星君

自古迄今,火災之數不可勝計,令人防不勝防,而由於民間認為火災係火神降災所致,因此必須按時祭祀以保安全。

火德星君就是火神,中國古代已有星辰之習俗,「熒惑」就是火星之別名,故祭火星就是祭「熒惑」,「熒惑」

也是古代五天神之一;五天神就是青帝居東方、赤帝居南方、黃帝居中央、白帝居西方、黑帝居北方。

中國古代祭祀火神始師帝堯,根據「馮書五行志」記載:「帝喾有祝融,堯時有闕伯,民賴其德,以爲火祖,配祭火星。」

每年農曆六月廿四日為火德星君之誕辰。 本宮所配祀的火德星君是地方主管防火、防災之義消弟兄置本宮受地方信眾四時祭祀,

尤以每年農曆六月廿四日火德星君誕辰時,大殿擠得人山人海都是來至地方主管消防之官員、消防隊員、各種義消組織來祭拜,

其過程隆重莊嚴,祈求地方建物安全、人員平安。

Tell us about your idea, and we’ll make it happen.

Have a brand problem that needs to be solved? We’d love to hear about it!
Let’s Get Star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