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燈、延燈法會

濟安宮延燈法會現場

光明燈、延燈法會

本宮的延燈法會又稱為「光明燈法會」;光明燈是供奉神的一種燈具,體積小、數量多,是設計給信眾使用的,在亞洲無論是佛教或道教之宮廟都有點光明燈之習俗,即使在歐美,天主教的教堂中,類似光明燈的是小蠟燭座,讓教徒點燃,代表自已對真理的信仰。

近年來各廟宇,因點光明燈之信眾很多,以往使用油燈或蠟燭之方式,其大量的燃煙造成了很大的困擾,因此設計有現代燈塔型之光明燈,每一層中都有小隔間,內用暖色的小燈泡或LED作成之燈具,外面透明小窗外殼寫上供奉人之姓名,每年春節期間,信眾都會到廟中去認捐光明燈,祈求「照耀前途」及一年之平安順利。

本宮自每年農曆十一月即接受信眾及報名點光明燈供於神尊座前,長年受神尊護持,又於每個月農曆初一、十五,由本宮誦經團誦經加持,為點光明燈之信眾消災納福,更於每年農曆八月二十七日舉行光明燈法會,透過道教隆重科儀,由道士引領祭拜,過程隆重莊嚴。

濟安宮延燈法會現場

延燈法會現場

現場信眾絡繹不絕,虔誠祭拜為自己與家人求得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