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受理光明燈

農曆11月點光明燈受理處

全年受理光明燈

點光明燈乃是信眾於每年新春到廟裡,透過捐輸點燈的功德金向神職人員預約一盞,點亮自己或家人的燈,其意義乃是在神明的庇佑下,可以讓自己或家人增長運勢、趨吉避凶、保平安、掃霉運、更可以讓自己更有信心而能努力不懈、不斷的精進。

  「燈」在道教而言,乃為「元神」的象徵,當一個人元神不夠的時候,身體或運勢會呈現衰弱,因此許多信眾在每年新春都會點光明燈,祈求身體、事業、前途、考試…等等一切順利;就心裏層面而言,點光明燈會讓自己得到精神上的力量,使工作、生活更有力、讓自己的生活態度更樂觀進取。

  本宮於每年農曆十一月起開始接受信眾報名點光明燈,並於每月的農曆初一、十五由本宮誦經團會為點光明燈者誦經、消災植福,讓點燈者能得到精神上信仰的力量,成為工作及生活之動力,除此之外更於每年八月廿七日舉辦光明燈法會,由本宮道士群透過隆重的科儀及啓奏疏文等儀式為點燈者加持、提升,歡迎信眾大德前來點燈參香禮拜。

殿內祭祀一景

現場祭祀一景

現場參香民眾

點光明燈後之祈福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