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祀典興濟宮與樹林濟安宮結盟,締結為「交陪境」

台南祀典興濟宮與樹林濟安宮結盟,締結為「交陪境」

台南祀典興濟宮在高雄永安慈濟宮台南麻豆良皇宮,台南學甲李育全前鎮長共同見證下,與樹林濟安宮結盟,締結為「交陪境」

五月十日下午四時,台南祀典興濟宮在董事長吳漢清率領下,董監事及執事人員,備以鮮花素菓,香炮,金燭,麵線,壽桃,山珍海味,六珍,六味,茶米茶,四菓,燭台,花瓶..等 遵古禮之祭祀供品,以傳統最高規格的插燭儀式,與樹林濟安宮諦盟,結為交陪境宮廟。這項儀式在台南麻豆良皇宮吳振和主委高雄永安慈濟宮林永生常委,台南學甲前鎮長李育全,共同見證下一同向樹林濟安宮保生大帝行跪拜禮稟報,並宣讀疏文。濟安宮駐廟道長林威呈,亦以嚴謹科儀,向濟安宮列爐神祇 進行祝禱宣誦,祝福兩宮情誼天長地久,萬代相傳。

台南祀典興濟宮是台南地區極富盛名的古廟之一,建於明鄭時期。清沈葆楨主台時,奉為官廟,地方官吏每逢初一、十五必來拈香祈福,每逢春秋二季,皆舉行祭典,這就是興濟宮“祀典”的由來。祀典興濟宮現為國家三級古蹟。

興濟宮董事長吳漢清為人熱情豪爽,其董監事團隊,個個都是各領域的菁英退休,有深厚的祭祀禮儀經驗,又有豐富的文化底蘊,是一支堅強又優質的宮廟團隊。濟安宮董事長陳黃綠妹治廟理念與祀典興濟宮吳漢清董事長十分契合,個性亦相近、欣逢濟安宮於今年年底,農曆十一月初十至十四舉行“東遷百年,五朝清醮“活動,諸多建醮事宜,亦向吳董多所徵詢請益。並敦請祀典興濟宮吳漢清董事長擔任濟安宮五朝清醮首席指導常委。這次到大陸恭請白礁,青礁老祖回台鑒醮,吳漢清董事長更是全程陪同,盛情可感,促成兩宮為交陪境,已成為理所當然之事,陳黃綠妹董事長也設宴款待這次前來的友宮好朋友們,祈祝大家友誼長存,各宮廟香火鼎盛。